2012年2月7日

【登山】宜蘭礁溪 - 聖母山莊朝聖步道(疑?五峰旗瀑布呢?)


這兩天都是出大太陽的好天氣
我跟爸媽決定出門泡湯踏青!
但因為我實在不太喜歡泡溫泉
所以就一個人跑去五峰旗瀑布亂晃了


一下就到了五峰旗瀑布的入口,這是地圖(點圖可放大)

入口步道,當天遊客還滿多的

會先經過一座小橋

很快就會到第一個戲水的地方
但我沒多做停留
繼續往上爬

路都還算好走
不會太陡
也不會太長

很快又到了另個景點
現場看那瀑布真是壯觀
但我竟然也沒多做停留就往上爬了


沒想到才走幾步而已
就看到不開放的告示牌
大概是前幾天都在下雨的關係吧

天啊,總不能現在下去吧?
才走十分鐘,我爸媽剛剛開始享受溫泉的滋潤而已啊!!!
身為台北天龍人,對這人生地不熟的,我能去哪啊?
總不能在這呆呆的看著瀑布三個小時吧?
只好硬著頭皮往旁邊的路繼續探險下去了!!

走出了步道,來到一個聖母朝聖地
看了看地圖,發現接下去有個景點叫通天橋!!
感覺很酷,一定要去那瞧瞧!!

往上走的同時,可以看見朝聖地壯闊的模樣

一路上都是小石子路非常好走

中途會看到告示牌,看來快到通天橋瞜!!

一路上的景色還算不錯


也不小心遇到了台灣獼猴!!

接著很快就到了通天橋
不過....跟我想的有一點落差...

名子聽起來還滿壯闊的
怎麼...才這麼小一座啊~~
失望的坐在避難小屋裡
看了看時間
竟然只走了一個小時
想想時間也還夠
扭一扭身體就起身上山了!!!
一進去就可以看見小瀑布在你腳邊流動
非常漂亮

之後的路就真的都是山路了
不像之前都是碎石子緩上坡的平路


中間還有遇到一群大學生
在聖母山莊辦活動的樣子
領隊還一直大聲吆喝:"還剩五百公尺啦~~~"
真是有活力啊!!

爬到一半,我也快累死了
本來只是想去看個瀑布而已
所以幾乎什麼都沒帶
唯一的一瓶水也快見底了
在我快要放棄的時候
突然穿出了樹林
可以看見山的稜線了!!
我知道應該快要到了
再忍一下就要到頂了



看見眼前這片美景
便卯足了全力往前衝刺
在快要虛脫的狀態下終於爬上了山頂!!!
(還因為太高興忘了拍"終點到了"的告示牌)
第一映入眼簾的是聖母山莊和一片池塘(池塘?)


看完圖片,應該大家跟我的反應一樣
聖母山莊勒?????
什麼??原來後面像小木屋的東西就是聖母山莊啊...
好吧,我應該從通天橋下山的....
不過爬上來也滿有成就感的啦!!
可以看見一大片美景
這是住在都市的我很少看見的景象





在山頂上悠閒吃完了橘子
發現腳下不遠處有團大霧朝我席捲而來
速度超快,一轉眼就在我附近了
趕緊匆忙下山(所以還是忘記拍"終點到了"的告示牌>"<)
我大概晚個5分鐘下山我就在大霧裡了吧!!


這次爬山經驗算特別
本來只是想看個瀑布殺時間
沒想到演變成永不放棄一直往上爬的感人故事!!
希望以後有機會還能再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