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

我很喜歡別人問我問題

有時候

我會覺得自己對某些事情已經懂了

但其實不然

當別人問我問題時

就是這件事的新的開始

讓我從另一個角度思考這樣的問題或事情

往往會推翻過去自以為懂的自己

前提是不能自私的認為自己永遠是對得 : )



就因為這樣

而讓我喜歡問別人問題

因為每個人看得角度都不同

讓我想瞭解不同看法的人

問題與答案

本是同一物

所以沒有正確解答,也沒有正確的問法

I just want to know that you know.

我只想知道其他人在想些什麼。



剛剛突然想到

台灣的教育

好像就是一個問題跟著一個正確答案

讓學生沒了思考能力

1+1=2

為什麼1+1=2?有誰在幼稚園(或國小)就提過這問題?

若學生回答1+1=3

就是錯誤解答,要等著受罰

長大了,自然會害怕遇到問題

因為遇到問題後接下來的恐懼就是

我這樣作是正確解答嗎?

我這樣的回答對方滿意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